新闻公告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就业新闻

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

来源:渭南师范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: 发布时间:2020-12-16

     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,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工作。12月15日下午,我院在1518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,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、专业建设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李真副院长主持。

      会上,李富荣院长传达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,介绍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规模及结构,分析了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、新任务,并提出,一要认清形势、提高站位,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;二要团结一致、攻坚克难,落实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;三要加强引导、积极动员,做好就业宣传指导工作;四要明确目标、突出重点,落实落细就业举措;五要夯实责任,敢于担当,全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稳步进展。

      随后,屈晓娟副院长宣读《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成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各职能组的通知》,她从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、职责分工两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。石党英副院长讲解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人工作职责与任务》,明确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人的任务和责任。

      最后,党总支书记魏光民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。他强调,就业工作既是人才培养的结果彰显,也是教书育人的重要环节,是体现学院班子与辅导员执政能力、干事能力的大舞台,全院要形成“领导负责、全员参与、上下联动、分工明确、责任到人”的毕业生就业格局,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。他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要全面正确开展就业指导,要与学生讲政策、讲形势、讲现实、讲未来,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,树立正确就业观念;二是要将教学工作与就业统一起来,把握好期末考试、开学返校、论文中期检查、论文答辩四个工作时间点,按照学校下达的阶段性就业任务,有计划的组织好学生的就业工作;三是要随时了解学生就业状态,督促学生尽快就业,提醒学生注意就业安全,告知学生在择业就业过程中的安全事项;四是各工作责任人要按时向学院汇报学生就业推进状况,及时解决学生就业中的一切问题,保证学生关注就业、投入就业、高质量就业。

会后,学院与处科级领导、2021届毕业专业建设负责人、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签订了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书》。